阿拉伯的劳伦斯

永远年轻,永远见色起意!

Saltwater Room 盐水屋

写在前面:

1.”Saltwater Room”是组合owl city 的一首歌,很好听,我的高中很长一段时间的午间广播都是这首歌。听说还有“深海空间”这样更华丽的译本,不过我还是喜欢管它叫盐水屋。本文标题是断章取义了一下,和歌曲并没有什么联系。

  1. 情节是两年前构思的,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应该只会有两个主人公。当时写了一部分,并且没有誊写,现在看来以前的文笔还有很多幼稚的地方。已经努力在改进了,请多包涵。

  2. 主人公的名字一直没有定下来,稿纸上写的是A和B,后来把名字改成了“李辋啼”和“关繇”。是做梦梦到的,有点奇怪,但是不舍得改。

  3. 我不喜欢提前定攻受和排雷,因为我认为猜攻受本身就是一种乐趣,而且排雷会或多或少地剧透。

  4. 我是奥斯卡•王尔德的书迷,所以有的写法会刻意模仿他,比如说悖论、博喻、用希腊罗马神话的典故。应该会比较明显。

  5. 整体节奏会很慢,情节会很简单(但是不会套用烂俗梗)。作为补偿,我会尽量让叙述变得有趣起来。

  6. 第一次写文,请多指教。


评论

热度(2)